洪山区民政局颁发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登记证书


时间:2016-01-05

长江日报2015年度封面人物、华中科技大学Dian团队创始人刘玉,前不久遇上了烦心事。她想将自己创建的“创业红娘”工作室申请为公益组织,却遭遇难题。昨日获悉,洪山区相关部门人员主动上门,帮她解决了“身份”问题,她已领到了批准证书。

洪山区关山街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昨日介绍,刘玉自行申请公益组织时,遭遇“性质特殊”、“需要办公地点提供房产证”等难题。他回忆,首要问题是性质问题,“创业红娘”工作室无法归入9类公益组织类型,后来他与同事商量,“类型不明确,就归入‘其他类’,突出公益慈善的特点,既不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又解决注册难题”。

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为了帮助刘玉的顺利注册,鉴于其作为学校教师没有工作室所需房产证,关山街办事处就用办公室的房产证代为办理。当接过“创业红娘公益服务中心”营业执照时,刘玉感叹办事人员真给力,完全颠覆了她过去对政府“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认知。

“创业红娘”由刘玉发起,自去年3月起已经成功举办10期,每期创业相亲会都会邀请10家以上投资机构,提供10个以上的创业项目,保证到场的创投双方高效率对接。刘玉说,过去从来都是她服务别人,现在得到政府的贴心服务,让她体会到“得道者多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