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暑期科学营营员赴团队学习体验


时间:2019-08-06

全国青少年暑期科学营营员赴团队学习体验

| 629号队员 易子闳

720全国青少年暑期科学营营员赴团队学习体验,参加这次夏令营的营员们大多是高中生。钟国辉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为期一天的体验课程——LED屏幕的秘密》。课程共分为三大部分:团队文化介绍、基础知识培训和实验环节。

课程伊始,钟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Dian团队的文化历史,传递了“历平凡事,成放心人”的团队精神,并表示欢迎同学们报考华中科技大学,有兴趣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加入Dian团队。

在接下来的基础知识环节里,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听钟老师介绍十进制转二进制的知识、LED灯原理C语言基础、MAPLAB软件的使用方法等。钟老师还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验板上验证所讲的内容,将抽象的理论实例化,方便营员更好地理解知识点。

随后营员们要根据所学知识完成三个实验基础原理后,同学们开始自己动手实践起来。第一个实验同学们通过阅读源码,烧写程序,点了LED屏;第二个实验同学们进一步修改源码,设计一幅幅好看的画面。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有的在屏幕上画小人,有的写自己的名字,有的画各种好看的花。最后一个实验,通过修改代码,同学们让自己设计的文字和图案动了起来。大家奇思妙想,有的在屏幕上用文字表达自己对于华科的向往美好祝愿有的希望自己在高考中获得一个好的成绩,还有一位同学则设计了一套广播体操,极具趣味性

最后,营员们在钟老师的带领下回顾了一遍课程内容,并在团队队员的帮助下完成了PPT制作,大家在启明学院一楼轮流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成果。经过一天的学习后,营员们都表示意犹未尽,并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希望所有营员努力学习,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考入心仪的大学!